光鹤作用

=鹤||更图LOF||尝试诈尸

©光鹤作用
Powered by LOFTER

【15M4】初见

弎韆:

感谢 @shiorin 的点文


写这篇的时候,纠结了很久,删删改改,最后也没有很好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剧情有自设,请勿当真,可当平行世界阅读


我比较适合写成为恋人后的场景,也就是稳定之后,那种平淡的感觉,这种初见的场合,把握不是很恰当,请见谅


OOC注意避雷


感谢你的阅读


【一】


从沉睡中被唤醒,睁开眼迎接的不是荣耀的前程,而是明晃晃的灯光和帕斯卡的半个脑袋。


AR15坐了起来,身体机能开始运转,还有些晕晕乎乎的。帕斯卡见AR15能够动作,便走到操作台那里,核对各种生命体征,结果显示一切正常。


“哟,15,睡得还好吗?”


“除了想起被你强行开启睡眠模式的记忆以外,还好。”


“那就好了!收拾一下自己,去接一下我们刚刚睡醒的小公主。”


帕斯卡扔过来几件衣服,AR15稳稳的接住,边穿边问:


“谁?”


“是你们要保护的对象——哦,这里的你们是指的M16A1,M4 SOPMODⅡ,嗯…SOPⅡ这孩子是你们的新伙伴,要好好照顾她哟。”


AR15瞥了一眼跑去泡咖啡的帕斯卡,晃了晃手臂,感觉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便下床站立起来。


“你还是没有告诉我任务对象是谁。”


“哎呀,是M4A1,算是M16的妹妹。”


“那为什么不叫M16去接?”


“因为M16要去接SOPⅡ嘛。”


不再理哼着曲儿将咖啡粉倒在马克杯里的帕斯卡,AR15径直穿过研究室,正要打开门时,听到帕斯卡悠悠的说:“要保护好啊,那孩子对你我的未来都很重要,没准能带来你想要的。”


“当然,这是我的任务,帕斯卡。我没有违抗命令的权限。”


AR15转开把手的动作没有犹豫,她踏出门口,头也不回的离开。


“我想要的,从来都是自己得来的。”


【二】


AR15开门进去的时候,M4A1就呆呆的坐在床上。


连对话都是呆呆的,说话都像是上个世纪的机器人一样。


这些让AR15觉得她的认知系统还没有完全启动。终是忍不住叹了口气,AR15半蹲下来和那视线还有些涣散的人形平视。


“会拿枪吗?”


“动作模块里面有记载,理论上是会持枪的。”


又是这样机械的回答,AR15走到床头柜旁拿起那把白色的枪,递给M4。


M4伸出双手接过,然后搂在怀里,眼神疑惑的望着面前的少女。


“拿上枪,该去见另外两位朋友了。”


AR15整了整挂在肩上的枪,转过身往门口走去,却没听到动静,她停住脚步,侧过头看向M4。


那个黑发的少女将枪放在膝上,双手紧紧的攥住枪身,眼神很茫然。


也是,刚刚清醒就被动的接受了这些事情,大概系统会处理不过来吧。AR15折返回去,站在M4面前静静的等了几分钟。


那名少女终于放松了抓着枪的手指,AR15适时递出自己的手,牵着M4站起来。


【三】


M4乖乖的,安静的跟着AR15在自己不知道什么用途的建筑里穿行,沿途能够看见一些被巨大的玻璃窗隔离的房间,里面有叫不出名字的器械,偶尔能看见一些自己的同类——应该是叫人形吧,坐在床上,穿白大褂的人类在一旁写写画画,不时抬头说几句不知内容的话语。


“这些是检查室,人形制造出来之后,需要做这些检查,想必帕斯卡已经帮你做了。”


走在前方的AR15突然出声,M4缩了一下脖子,大脑处理外界信息起来还有点费力,所以对这些还有些敏感,问题好像是出在什么东西阻拦了信息流通。


到底是什么呢…M4想着,然后记忆模块反馈了一些东西给自己,她记起了——准确来说是程序告诉她的——帕斯卡是自己的制造者,也大概就是人类口中的“母亲”。


“那个…我们现在要去哪里?”


“去模拟训练室,帕斯卡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顺便还要另外认识两位朋友。”


“知道了…”走在前面的那人有点冷漠,M4稍微有点害怕,但没有感到不安——大概是AR15看起来非常的可靠的缘故。


重复了无数次拐弯之后,终于到了所谓的模拟训练室。


AR15打开门,侧过身站在门旁,示意M4先行进去,然后才细心的关上门。


M4才刚刚站定,就有什么东西一下扑在自己身上,身体下意识做出反应,右脚往后退了一小步,才勉强稳住身形。


还没等大脑从突发事件里回过神来,挂在自己的“东西”就发了话:


“你就是M4A1队长吗?我是M4 SOPMODⅡ,是你的队员!”


还没做出回复,就有一个成熟的声音响起,M4稍稍侧过头,看见一个穿着黄色衬衫,扎着麻花辫,黑色的外套松松垮垮的披在身上,背后背着个大箱子,手里的枪是M16A1的人形。


“SOPⅡ,别吓着我们的小队长。”M16逮着SOPⅡ的衣领把她提离M4的怀抱。


“她们是谁,你的记忆模块已经告诉你了吧——是剩下的队友。”AR15看着M4茫然的样子——虽然自见面的时候她就是这个样子。


“哟M4。”M16挥了挥自己的手臂,然后她望向AR15挑了挑眉。


“好久不见了,AR15。”


AR15也对着那人挑了挑眉,算作回应,然后注意到召集她们来这里集合的主谋人没在,就询问道:“帕斯卡呢?”


“我在这里,”帕斯卡从一个隔间里出来,“哎呀,AR小队第一次集合,鼓掌鼓掌。”


“有话快说。”AR15打断帕斯卡的掌声。


“呃…不要急嘛…”帕斯卡用食指点了点下巴,然后走到控制台,按下一个按钮。


只听哐当一声,墙上的铁幕帘往上收缩,露出被玻璃隔离的房间。


“为你们准备了模拟训练,拿起你们的枪练练手吧。”


“好嘞,好久没拿枪了手都生了。”M16手拍了拍枪身,对在场的人爽朗的笑笑,推开门走了进去。


“15,解说拜托你了!这些事项我没载入她们记忆云图,现场教学要好得多。”帕斯卡向15眨眨眼,一脸莫名其妙的得意。


尽管很想给她翻一个白眼,不过15还是勉强同意了她后半句的观点。她仔细的盯着M16在模拟训练室里的动作,正要做解释,发现只有M4站在身边,SOPⅡ早已趴在玻璃上,一双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里面。


15决定不再管她,她瞥了一眼认真看着M16动作的M4。


真没想到这样毫无经验的人会是自己今后的队长呐…是不是稍微有点吃亏呢?


15想着,不再看M4,开口还是那样冷淡的声音,似乎从来没有波浪般的平静。


【四】


15刚出来,SOPⅡ就凑了过来,眼睛亮晶晶的。


“15好厉害,那个模拟人形明明闪避那么快,你也能打中!”


“那是基本的预判,SOPⅡ——说起来,15你的技术还是那么好嘛。”M16拍拍黏着15的SOPⅡ的头。


不得不说,刚刚那个人形的速度的确挺高的,想要预判她的动作有些困难。


想到这些,AR15竟然有点想问问自己新晋的队长的看法,不过下意识的往那边望去的时候,却看到M4只是出神的盯着还在恢复场景的模拟训练室。


她突然想到这个队长的资历甚至比刚出厂几天的人形还要新,这让她不禁怀疑那个粉发的奇怪研究员是不是在自己的脑袋里动了手脚。


帕斯卡感觉自己莫名被瞪了几下,她挠了挠自己的头发,招呼M4:“到你了哦,M4。”


M4楞了一下,反应过来,连忙快步走到门前,接受了M16和SOPⅡ热情的打气,正准备开门,却意外听到那个有些冷淡的声音:


“别紧张。”


M4有些意外的看着那个侧身站在门前的15,那人垂下眉,然后抬起眼直视着M4的眼睛,露出了见面后的第一个微笑。


M4第一次见到15的笑,慌张的点点头,动作竟然有点手忙脚乱,打开门之后,连关门的声音听起来都有些慌乱。


【五】


M4回到新的宿舍,看见AR15正坐在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


“感觉怎么样?”15正擦着枪,抬眼看了一眼进门的M4。


“嗯…已经能够适应了。”


M16吃过晚餐之后提议要带SOPⅡ和M4逛一逛研究所,15谢绝了邀请,独自回到了宿舍。


15又看了一眼愣在门口一动不动的M4,叹了口气,说:“你不用在意我,想去看就去看吧。”


“可是…”


15不知今天叹了几口气,她站起身来,将枪放在宿舍的枪架之上,走到M4身边。


“走吧。”


“哎?…好…好的...”


【六】


两人一前一后走着,都不是多话的人,所以气氛有些安静。


说实话研究所还真的没什么好逛的地方,无非就是四处转转,权当饭后散步。


有年幼的人形在走廊上追逐,不下心撞到了走在前面的15。


那个看起来有点冒冒失失的人形拼命的道歉,本以为15会用那有些清冷的声音说声没关系便走开,没想到她蹲下身,伸出手轻轻的揉了揉那小孩的头,脸上带有温柔的笑容。


自己有些冷淡的队友竟然有这样温柔的一面,M4看着15哄走了小孩,站起来继续往前走。


M4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纠结了一下,还是把这个不合时宜的问题问了出来:


“15…”


“怎么了?”没有在意称呼,15回应。


“你…是不是讨厌我?”


走在前面的人形突然沉默了,脚步却没停,眼就前是研究所的大门,还没到门禁时间,15站在门口等着门自动打开,踏了出去。


过了好一阵,M4以为自己不会再得到回答了,却听15悠悠的说了一句,语气稍微有了点起伏:


“我的队长,你问的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M4直觉15还没说完,便静静的等着她说。


“讨厌,当然讨厌,不论是什么样的人,资历比自己还弱,心里都会不满,这很正常。


只可惜,我是一个人形,我苏醒的意义,便是成为你的部下,服从你的命令,我不能违抗,也无法违抗。光是说讨厌能有什么用呢?没有用,没有。”


“…对不起…”M4突然停下来,她稍稍低头,看着夕阳下有些橙黄的土地。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15停下脚步,转过身和M4面对面。


“这是我的使命,不是你决定的,而是我们的神明——人类,所决定的,所以,没必要说对不起。”


“可是…”


15上前一步,打断M4的话:“…摊上这样一个优柔寡断的队长真是不幸啊,M4A1。”


“……”


再上前一步。


“我是一个渴求荣誉的人,我只追求利己的条件,但是,你的出现,完全破碎了我这一渴望。”


“…对不起…”


最后一步。


“只会说对不起的队长真是糟糕透了。”


M4这才察觉到15已经站在了面前,她那天蓝色的眸子直直的盯着自己,让M4觉得有些呼吸困难。


“现在不是说对不起的时候,M4A1。”15不再盯着那双被夕阳渲染得有些金黄的褐色眼瞳,她错过愣在原地的M4,径直往研究所走去。


“有很多人都在需要你。


所以,现在开始努力吧,直到你真正成为一个优秀的队长,直到你不再让我不满,我的队长。


不过…我大概会一直一直讨厌你了。”


【七】


AR15履行了她的承诺,直到最后一刻也,


讨厌着M4。


 

评论
热度(35)